top of page
MATERIALS
SCIENCE & MOLDING

材料科學與成型

材料科學與成型

多樣化的材質與完整的特性分析將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針對不同材料我們可提供各種合適的成型與強化技術

鋁擠製程 Extrusion 

擠型加工是對裝入牢固容器中的素材加壓,將金屬圓錠加熱到塑性變形的溫度,且透過已經設計好的模具擠出成型,大都為截面均一的長直素材提供作為後加工使用。高品質的擠型件需要監控模具溫度、材料預熱溫度、盛錠筒溫度及擠型速度,而這些参數會因擠型件的大小, 形狀及材料的選用而不同。

深抽製程  Deep Drawing

深抽是板金加工技術的一種,傳統的深抽包括液壓成型,橡膠成型等等可以由沖床完成。
深抽的板材要求相當高的柔軟度,最佳的深抽材料是鋁,其次是銅,鐵及不鏽鋼。

市面上的鋁罐就是一個最好的深抽產品。

壓鑄製程 Die-Casting

壓鑄是將熔凝性較好的金屬,如鋁, 鋅, 鎂, 銅等壓鑄合金,以快速高壓注入耐高熱鋼製成的模具內,再利用鋼模較低溫度且具急速凝固進而成型為與模穴形狀相似的工件;凝固後去除流, 澆道,即為所需素材,再經各項後加工製程生產為成品。

沖壓製程  Stamping

沖壓為一種可將不同厚度之片材或板材利用機械沖壓或搗壓方式製作出所期望形狀之製造技術,且在製造的過程當中並不會改變原本素材料的厚度。沖壓技術被廣泛應用於製造工程用的三維構件, 裁切或其他表面的特殊需求,如刻印等。

bottom of page